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统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2018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关切,加强统计信息供给,规范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进阳光、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市、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完善人员组成、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各项制度、梳理上传政府信息,结合我局实际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现公布蒙城县统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统计局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蒙城县城关镇庄子大道244号,邮编:233500,电话:0558-7666033)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之一。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提高全局对政务公开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要求,县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工作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实施和落实;二是明确责任。指定办公室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更新、报送、网络维护等工作;三是拓展内容深度,全面落实主动公开。做到具有相对稳定性或经常性的政府信息长期公开,阶段性信息定期公开,临时性信息随时公开,除涉密以及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外的政府信息都主动公开;把主动公开作为常态性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升级,增设经济运行情况、回应关切等新栏目。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政务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386条,同比增长7.5%。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13条,统计数据类信息79条,经济运行情况信息11条等。10月30日,我局召开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丁涛局长首先向社会各界汇报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我县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并对重点经济指标进行了相关解读;其次通报了当前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机构组建、人员选聘、宣传动员、业务培训、单位清查等基本情况,丁局长强调目前是全省查遗补漏第二阶段关键时期,望广大普查人员抓住时间节点,发挥能打硬仗、任劳任怨精神,认真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争先创优。随后,王慧副局长答记者问,就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亮点、什么是经济普查、经济普查查什么、经济普查和民生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有力的宣传了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条,均按期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县统计局副局长冯皎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何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构,由何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安排1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继续做好统计局政务公开目录的更新和发布工作。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沟通,寻求工作指导,为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档次做出新贡献。

政务公开2018图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