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5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蒙城县人民政府的要求,蒙城县教育局于本年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为做好此项工作,蒙城县教育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配备工作人员,开辟了公开网络平台。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领导小组,审定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工作方案,在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对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具体工作做了细化分工,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基本形成了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的责任体系。

我们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两个目标,坚持“依法规范、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项原则,按照“集群建设、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实施“落实责任、落实方案、落实平台、落实规范、落实管理、落实发展”六条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的开展。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为了避免纸质公文的印发与上网公布之间脱节,我们制订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为进一步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的管理规范。

2008年度,蒙城县教育系统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370余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主要是关于招生入学、学籍管理、教育工作动态等。此类信息公众点击率较高,尤以招生入学为主。相关咨询也集中在此类问题上。因而此类信息,我们在产生后马上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布。信息的公开真正方便了群众,得到了公众的普遍好评。

我们主要采取四种形式来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在蒙城教育网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电话、函件等,实行人工答复;三是通过教育简讯、各学校校刊和校报等媒体进行发布;四是通过宣传栏、公告形式进行公开,这些公开形式,对促进教育信息的公开,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我们召开了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并进行了先关人员的培训。在此基础上,下发了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由于刚刚起步,我们的信息公开还存着宣传途径相对单一、制度建设不够健全、接受社会监督的方式比较单一等问题,今后我们将通过学习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