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4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本着依法公开、重在服务、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大统计分析力度,强化统计数据、统计信息发布,切实做好统计部门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力求统计工作透明化,努力打造透明统计机关,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推进统计机关行政权力的公开运行。现将一年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明确分工,加强制度建设。 2012年由于人事变动,我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一名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此项工作,并在各股室确立了一名责任人,明确了各自分工,同时,制定了《蒙城县统计信息网站更新维护办法》、《蒙城县统计局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实施方案》,对政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依法行政等提出了具体规定,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规范、科学、有序。

(二) 加强网络建设,深化公开内容。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统计信息的建设工作,狠抓计算机配置等硬件建设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等软件建设,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多种渠道,各方努力,保证了全体工作人员人手一台微机,实现了办公现代化的要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在县局的关心、支持下,完成了统计内网的连接该网络的建成使用,可直接查询全国各省县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基本统计信息数据,达到信息共享和降低信息采集传播成本的现代统计信息建设 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的整体功能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更方便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三) 及时公开统计信息,提高统计优质服务 统计优质服务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的统计数据是各级党政领导进行科学决策的依据。2012年全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内容包括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分析、统计信息以及统计行政职权目录、绘制了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办事流程图。另外还公布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县统计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县统计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创新方面有待加强,在办事公开示范点创建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2013年,我局将对照不足、找准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全局人员的创新能力建设,依靠集体智慧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力促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