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9 00:00 来源: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全面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要求,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把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嵇康中路148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楼办公室,邮编:233500,电话:0558-7624185,电子邮件:mcgtxx@163.com,联系人:万伟)。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049条。其中,在县政务公开网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土地征收等重点领域信息277条,在局政务公开网公开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政策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等栏目信息471条,在局网站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栏目信息301条。

年内被系统行业报刊、网站和党政机关报刊采用信息共计55条,其中被《中国自然资源报》采用信息1条,《亳州信息》采用信息1条、《亳州晚报》采用信息13条、市局网站采用信息40条。

2.依申请公开:全年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共17件,其中市局转办2件、县政府转办4件、本局受理办理11件,均已办结。

3.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建立领导组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和中心所(分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指导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4.平台建设:年内,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科安排,先后对政务公开网栏目进行了调整完善,增设了“城乡规划”、“网上政务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并对应上传了信息。

5.监督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考核内容,调动各股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加强对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每有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政府信息产生,都及时与有关股室联系,督促及时公开,对不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或更新不及时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QQ截图20200120163245.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QQ截图20200119175126.png

QQ截图20200119175226.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QQ截图20200119173500.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度和主动性不够,表现为局各股室、直属机构日常公开政府信息不及时、不完整、质量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强化信息公开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局各单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