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立仓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 00:00 来源: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蒙城县立仓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 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科悉心指导下,立仓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及“五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公开渠道和方式,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站的建设。2021年我乡镇主动公开信息1304条。

(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镇明确分工,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各部门按时报送报表,由具办人汇总上报。注意政府信息的保密管理,发布前仔细审查,做到无涉密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的工作指导,涉及政府公开工作的部门领导,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信息报送及时完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认真落实2021政务公开要点,不断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手段,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便于社会各界及时有效了解政务动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制度和文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员综合业务能力,规范政务公开形式,确保高质量实现政府信息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2021年参加两次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及时将会议精神在全学习全会上进行传达,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根据县级反馈的问题清单积极进行整改,努力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技能。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制,对政务公开网上公开的内容定期做出修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强化督查考核采取不定期抽查与定期考查,督查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表现在:

一是乡镇人员流动大,业务人员少,投入时间不够我镇政府公开业务具办人同时也兼任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在政务公开方面投入时间不够,并且乡镇各部门协调能力差,不能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在提供信息方面存在一定难度

二是聚焦细则不到位,深入研究少,业务水平不够很多需要上传的事项,都存在乡镇没有或者很难统计的情况,例如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等,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吸引力和创新力不足。

三是审核把关不到位,逐项梳理少,重视程度不够。乡镇因为信息量需求大,审核人员少,确实存在经历达不到的情况,有时会无意间将涉及隐私的内容发布出去,虽然能及时撤回更改,但也暴露出重视不够的问题。

今后,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明确专人负责,配优配强人员队伍。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增强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丰富信息形式,提升信息层次水平。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三)严格审核把关,审查审核逐项梳理。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明确信息属于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并严格上网信息审查,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 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