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残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要求,由蒙城县残联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会在县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根据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县残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精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讨论。通过学习,我会干部认清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从而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我会领导到各股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会2013年通过信息公开专网主动公开143条,通过各级报刊、杂志公开78条,其他各级政府网站公开244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会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各级政府网站公开信息。

(三)主动公开信息类别

公开目录包括以下内容:基本概况有机构简介、内设部门等;部门动态主要是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会未收到书面信息公开申请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会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2013年,我会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下一步我会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蒙城县政府办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举办研讨活动,组织人员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3.不断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4.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会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