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住建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1 00:00 来源:蒙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筑领域无大小都事关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大委,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一些重大的事故,很容易引起新闻媒体、社会群众的关注,因此,我委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升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较好地维护了信息公开监管监察系统的政府公信力,为切实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信息公开工作营造了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主动公开。

 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有序推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应对处置信息和事故调查报告以及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和预防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发布信息公开重大事件、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准确回应社会舆论中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点和疑点问题,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

 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委的实际,从制度规范入手,抓好落实,实现突破。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检查、考核考评、责任追究等办法,也参照相关的规定执行。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委党委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委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7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00余条,包括安全监管动态类信息、公告通告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行政处罚类信息、监督抽检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投诉举报情况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投诉举报数量为0件。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县住建委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