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气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1 00:00 来源:蒙城县气象局 字体:[ ]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依法行政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依照制定的《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我局进一步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进行了明确,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增强网上互动,加强政务公开信息报送体系建设。年初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的目标考核中,明确各项指标,明确具体承办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机构领导和机构设置;二是工作动态和公告发布;三是人事任免和考评推优;四是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五是依法行政的流程图和事项办理;六是规划计划;七是气象服务材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和数量
  一是网站。2013年我局通过“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蒙城县气象局门户网站”等累计发布政务公开的各类信息276条
  二是影视媒体。我局通过电视台、电台的气象节目准确、及时发布气象信息;
  三是电话、短信。2013年我局通过“96121”电话每日三次更新天气预报,全年累计拨打量354万人/次。
  四是专题活动。我局通过“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向社会公众印发法律法规、气象科普宣传材料10000份,制作发放以“气象防灾减灾”、“加强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宣传品3000多份;
  五是其它公开方式。2013年我局向党政机关和相关部门报送决策气象服务材料300多期,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号147次。完善气象标准化示范乡镇的电子显示屏、气象灾害预警广播系统等气象信息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者电话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业务咨询和申请公开气象资料方面的信息,我局均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和提供。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部分信息公开时间有所滞后,信息公开的途径还有所局限等,有待进一步改进与完善。2014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与要求,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扩大与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信息公开的形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畅通与群众联系的渠道,全面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