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乐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乐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乐土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2 00:00 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8年乐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镇政府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业务指导下,乐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广播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底,通过乐土镇政府门户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发布政府政务类信息644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专项计划,资金财政专项支出政策,分配结果,宅基地使用审核,乐土镇政府文件,政策解读,政府会议,为民服务目录和流程图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和不予公开备案。2018年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018年,我镇未向群众收取任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2018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而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体现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也存在一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在2019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强化公开力度: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制度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二、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对公众关注的决策信息和热点信息及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