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气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24 00:00 来源:蒙城县气象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蒙城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县气象局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办公室作为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成立了由宋亚申任组长,王伟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由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气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了具办人。

二、开展《条例》学习与调研

我局先后派员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等单位举办的《条例》培训和研讨会。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制定了《蒙城县气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

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转发了省和市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考核、评议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气象局窗口处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窗口等具体工作流程,采取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增设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措施,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五、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结合“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网上互动、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活动期间,县气象局社会公众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化,二是公开的监督力度薄弱,三是反馈意见的落实不够及时等。2010年,我们将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认真分析原因,立即整改和完善。二是加大网上公开力度,继续对市局门户网站进行更新和充实,并不断完善局务公开的内容,增加查看和信息反馈功能。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加强考核,强化责任,形成局务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加大局务公开的宣传力度,重点编辑出版好《亳州市气象局局务公开简报》,并开辟“职工之声”专栏,刊登职工意见、建议以及反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