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漆园办事处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共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漆园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本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一) 领导重视,全面启动。按照县政府要求,我办事处确定由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峰同志分管全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 协调、监督全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 制度先行,夯实基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办事处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 入年终目标考核,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三是主动联系媒体宣传,坚持重要政府信息都必须通过电视报纸和政府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2015年1-12月份,我办事处共在政务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20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23条,主要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予以主动公开,并编入本办事处规范的信息公开目录的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60条,人事任免信息10条,政务公开类信息240条。机构设置方面,公开了各部门的职能、内设机构职责、人事任免以及职能调整、变动情况等信息。政策法规方面,公开了涉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多部规范性文件,以及搜集整理上级公布的部分法律、法规、规章等信息。业务工作方面,公开了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依据、办理期限、监督方式、办理结果等,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有关汛情、传染病疫情预报和防范措施等信息。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从业人 员收入标准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养老福利服务机构收费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信息。

    三、上级工作安排

    按照上级安排完成了政务公开网站改版资料迁移工作。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

    目前我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6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蒙城县漆园办事处 2016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