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科协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00:00 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9年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承办部门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科协办公室或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投诉。投诉受理:0558-7624784;电子邮箱:mckx2017@163.com;通信地址:周元西路146号,邮政编码:233500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县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针对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三是建立“谁用权,谁公开,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务信息源提供机制。通过制度建设的完善,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在人员配备方面,明确一名信息公开上报人员,按时上报信息。负责信息的审核汇总并及时公开。在设施配备方面,配备政务公开专用电脑及打印设备,保证信息公开的运行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3、创新工作形式,充实公开内容。结合我单位实际,重点公开科普e站建设情况,科普大篷车完成情况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部门“三公经费”、蒙城县青年科技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精准扶贫情况等重大事项和重要领域的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探寻各类信息公开规范,确保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单位按照新改版的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公开内容,对应公开条目,充实公开内容,历年主动公开信息数量累7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暂没有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

  2、有些栏目更新不及时。

  3、信息搜集工作沟通不畅,信息未能及时有效整合。

七、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解读,加强对信息公开管理员的日常培训,让科协每一位成员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

  2、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单位成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保障,及时处理部分长期未更新但应该更新的栏目,并确保公开内容规范。

  2020年,我单位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把政务公开贯穿到政务运行全过程中,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并做到及时公开,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