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来源: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字体:[ ]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落实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招商网站建设,及时准确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县政府办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与机制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要求。成立了以局长王永为组长,副局长张利、谢奎、牛立华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及时准确公开招商信息。

   (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指定由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在确保完成全年信息发布任务的同时,狠抓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本部门党务、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内容,依法依规对拟公开政务信息进行审查确认,确保政务信息安全,增强工作透明度。

   (三)积极采取措施,完善网站建设。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更新招商网栏目,进一步规范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提升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为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渠道,改进信息发布功能,同时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提供保障与协同。

   二、政府信息公开类别与内容

   1、公开政府信息类别:2015年度在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涉及本局介绍、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指南、招商动态、部门预算等内容。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来人反映问题,及时热情接待、认真作好登记,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通过网上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了招商工作和公众的联系,为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主要平台: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其他平台:蒙城县招商网、蒙城县政府网、蒙城信息等平台。

3、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1)机构领导:局领导简历、分工等情况;

 (2)机构设置:局机构职能,内设科室、部门职责、负责人、联系方式等情况;

 (3)部门动态:工作动态、重要会议;

 (4)蒙城概况:包括地理位置,行政区划,统计信息,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

 (5)招商项目:介绍县区重点对外推介项目。

 (6)投资政策:包括国家法律法规,省市法律法规。

 (7)投资指南:包括投资流程,投资成本,产业介绍。

 (8)招商动态:包括图片新闻,招商信息。

 (9)服务指南:包括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0元,我局对各地客商、各类项目免费在蒙城县招商网提供信息刊登。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0件,我局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够丰富、不够及时。我局将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招商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服务社会、方便客商,不断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