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卫健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一)公开情况。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本年度共公开信息数量481条,其中政策解读30条,工作推进283条,行政权力运行类100条,回应关切类信息14条。2019年度蒙城县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卫健委宣传教育信息化股联系(地址:蒙城县宝塔西路妇幼保健院后,邮编:233500,电话:0558-7624622,电子邮箱:wjwxcxxg@163.com)。

(二)公开机制与保障。加强信息管理和发布。建立了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副主任进行分管审核,主要领导进行审批,委宣传教育信息化股进行具体负责和落实。严格持续主动公开。我委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对单位内部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社会福利等内容主动进行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行公开。不断深化平台建设。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内容,由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发布,是蒙城县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对外公开的主要渠道。建立督促检查和监督制度。接受蒙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科的检查和监督,落实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管理

1.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时效性,结合县政府的相关要求,联系统实际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府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有效地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信息采集机制。为提高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实用性,我委各科室相互配合,及时由具办股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分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审核确定后,按政务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公开。

二是健全信息审查机制。制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由具办股室、分管领导进行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

平台建设

结合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栏目。

监督保障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并设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1人,为兼职。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8

 18

 18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

 40

 5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

25

 38

行政强制

 0

 2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群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部分信息公开时间有所滞后等,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改进与提高。

2019年,我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委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感级,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登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政考信息宣传活动,曾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建议议案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委承办人大建议3件,县政协提案8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信息科的指导与支持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自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进一步探索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规律,足部制定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重视以申请公开办理效率和答复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