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经信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0 来源: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根据蒙城县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经统计审核,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蒙城县城关镇周元西路240号,联系电话:0558-7626908。

一、概述

2017年,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全力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机关。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时效性,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 领导重视,提前谋划

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

(二)建章立制,深入推进

完善并持续执行《信息公开办法》、《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工作办法》、《虚假或不完整政府信息澄清工作办法》、《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政务公开责任制》、《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审议制度》、《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和民主评议制度》、《政务公开备案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立卷归档制度》等工作制度,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三)严格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按照《条例》明确的公开重点,及时发布机构领导、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政策法规、主题活动、业务公开、规划计划等内容,并按照要求进行分类。认真落实“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坚持主动公开,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四)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

1、内部监督:由办公室、效能办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并及时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

2、社会监督:设立效能投诉电话以及监督服务电话,及时处理信息公开各种问题。广泛征求服务单位和企业对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数:127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机构领导,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人事任免,业务文件,主题活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其他。

3、重点公开内容:

经信委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重要会议、培训情况;涉及经信委职能的国家、省、市、县有关政策、法规;经信委的人事任免信息;经信委的财政预决算信息;经信委的各种主题活动信息;其他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互联网。通过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把经信委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2、公开栏 。在县文体广场以及机关醒目位置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服务承诺事项、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各部门职能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在经信委机关走廊设立政务公开栏,按照要求、按照范围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经信委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县经信委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扩大范围,今后在信息公开内容上要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及时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于编制的限制一直无专职人员,今后将根据编制和人员情况尽快配备年轻化、专业化的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专用办公用房和设备。

3、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有些信息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发布。下步将进一步强化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