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妇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蒙城县妇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妇联办公室联系。(电话:0558-2953861,邮编:233500)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成立了县妇联主要领导陈璐璐任组长,分管领导王群任副组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协调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

(二)扎实推进政务提升年工作

2018年,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县妇联严格遵守,结合县妇联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标准,加强制度和载体建设,以政务公开促进我会服务职能、加强作风建设,为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新的贡献。

二、信息发布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会在蒙城县政务网上主动公开信息301条。其中精准扶贫推进情况9条;业务文件9条;工作规划15条;工作动态61条;监督保障9条,其他19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经本单位确认,县妇联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特此说明。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经本单位确认,县妇联2018年度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特此说明。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经本单位确认,县妇联2018年度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信息,特此说明。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下一步,县妇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是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及时、准确、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丰富新闻发布形式,采取主要负责人回应、组织专家解读、网络访谈或答记者问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3、进一步梳理县妇联所掌握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逐步调整完善公开内容。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