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板桥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板桥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板桥集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 来源:蒙城县板桥集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镇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16年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学习、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抓好网站建设等方面。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结合我镇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为宗旨,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及兄弟乡镇的交流和学习。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对公开的文本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和追究责任。

  (三)抓好网站建设工作。网站建设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在网站正常更新和维护的同时,保证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注意收集和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网上公众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符合公开条件的予以答复,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给予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要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好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我镇网上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310条,涉及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行政权力、为民服务、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镇没有收到提交申请要求公开信息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度,我镇有0项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无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是信息员的总体信息敏感度不够,上传的信息质量不高;二是信息侧重于常规性工作,对于一些重大的法律法规和重要会议精神公开力度不够;三是公开的渠道单一,主要依赖于网络公开;四是与群众的互动不够,信息公开停留在“信息发布”的低水平阶段。    

2017年,我们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查找工作差距,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检查督促,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