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00:00 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宣传培训、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等情况公开如下,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蒙城县城关镇周元西路106号,邮编:233500,电话:0558-7667219,E-mail: mcsj7219@163.com)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7年,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设立办公室,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责任人,从而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关于《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并按要求发布和及时更新。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先报分管局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审批,严格把关,由办公室在十五个工作日内上网站予以公开,并及时更新。二是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工作连续不间断。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三是要求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稳妥处理,做到规范受理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向社会公开单位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等工作

我局组织进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提高信息公开承办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利用电子LED流动字幕及微信、微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包括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内容。公众可通过网络或联系方式进行了解。

三、主动公开审计公告

我局主动、适时公开了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问题,重大决策事项、重点政府投资工程事项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结果,如《蒙城县2016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蒙城县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结果公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等。

四、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审计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县审计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

八、下阶段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加大考核督查办度,提高信息公开效率;规范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更新时效。

 

 

                                                                                蒙城县审计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