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蒙城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00:00 来源:蒙城县税务局 字体:[ ]

   

 2019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将政务公开贯穿于税收中心工作全过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明确政务公开责任分工,认真梳理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加强。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体情况

截止2019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23条,其中,税务网站公开信息182条,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77条,公开信息上报县政府办公室114条,其他通过大厅等公告栏公开信息50余条。2019年,我局在内外网站信息更新数量18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务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强化公开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充分运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全局重要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为各部门、纳税人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二是积极回应信息诉求,规范网站运维管理。为信息公开的主要阵地,税务内外网的更新与管理工作受到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信息公开的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完善网络舆情回应和引导机制,规范网络舆情的处置办法。

四、政务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失误信息管理工作,一是人管理政务公开网站,并每月更新信息内容,上传最新的政策文件以及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二是,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有关条例进行,规范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确保落到实处。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学习,对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填报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