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文体旅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2011年蒙城县文化局按照县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现报告如下:

    一、积极加强组织建设

    1、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苑旭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郑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

    2、局党组高度重视,年内3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 

    3、为进一步加强部门的管理与服务职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再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结合实际,制定了《蒙城县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取得实效。 

    4、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期间,认真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单位职工认真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单位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必要的经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我局高度重视,按时完成并向相关部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材料。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文化工作方面的政策;文化广电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的项目、依据、内容、结果等情况;涉及向群众收费的法律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其服务内容、程序、时限、纪律等情况;行政审批事项、程序、时限和办理结果;行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及履行情况以及人事编制与财政公开等。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重点加强了对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乡镇公共电子阅览室工程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的公开工作,以及局各项通知、管理办法和工作总结上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目前,无投诉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信息管理情况

    1、按照信息公开程序进行公开,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单位保密审查和领导审批。同时,按照要求,我局编制、报送公布了《蒙城县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结合实际及时修订、补充和完善。  

    2、信息公开做到全面准确。利用多种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公布电子邮箱及联系电话办事指南等多种形式公布单位信息。

    3、根据《条例》规定,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做到了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

    4、结合单位实际和需要,安排专人负责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切实方便群众。

    5、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四、权力清理情况

    及时召开会议,对文化行政职权进行清理,并遵循规范程序、提高效率、简明清晰、方便办事的原则,采用流程图与文字说明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制定并公布反映各项行政执法职权运行全过程的流程图。行政职权、办事流程图绘制完成后,已在信息平台发布。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六、软件建设

    1、组织人员对2011年信息公开软件资料进行了整理和归档。

    2、按照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要求提供主动公开信息,报送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材料。

 

    3、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和法律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使干部职工真正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

  七、公开效果

   蒙城县文化局的各项工作透明度明显提高,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制约,促进了依法行政,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建设,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