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水产发展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畜牧兽医水产发展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畜牧兽医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9 00:00 来源:畜牧兽医水产发展中心 字体:[ ]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畜牧行业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渠道,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畜牧系统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有效提高。我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工作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推行有计划、有步骤。全局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领导班子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政务公开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的大事,作为建设公正、廉洁、文明、高效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杨金全主任为组长、叶锋、江胜副主任为副组长,动检所于侠贞所长、畜牧技术推广站丁辉站长、动物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孙惠芳主任、综合办公室何杏林主任等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何杏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于侠贞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兰为办公室成员。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协调处置与政务公开相关事宜,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开和运行。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及时更新完善相关内容。对办理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承诺制,对所有办理事项均实行免费办理和免费行政许可审批。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建立政务公开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按照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制定了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政务主动公开责任制、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政务主动公开责任追究制,使窗口人员办事依据充分,责任明确。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畜牧窗口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度。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证件审核专用章,在行政许可和法律授权的范围内,对首席代表充分授权,把行政许可期限内的许可审核、复核权限授予首席代表,并把行政许可的资质预审等事项权限授予首席代表。让首席代表在首席代表制度权限内充分行使。并实行50%以上服务对象电话抽检抽查回访,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

建立办事流程,实现规范操作。对行政许可的《兽药经营许可》、《动物防疫合格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动物诊疗许可》和在地方媒体发布兽药广告审批;动物和动物产品运输、出售前检疫;生猪等动物屠宰后的产品检疫;单位自宰自用生猪、牛、羊的检疫;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检疫……等,制定规范的办事程序。一次性告知办事所需要的资料和办事流程。如:项目名称、办理地点、许可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以及收费与否等等。

对行政许可事项,制定规范的窗口受理办事流程,严格按流程规范办理。按照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同岗替代制、失职追究制和否定报备制快速便捷地处置和办结行政许可事项。

实行政务公开,服务便捷通畅。为切实把为民服务作为窗口服务的第一要务,把畜牧业致富一方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按制度办事,向社会公开行政许可实项,行政审批程序、时效等,以阳光政务便民,以接受社会监督。窗口服务人员善待手中权力,正确履职为民。坚决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以窗口服务人员的聪明才智谋事业,以扎实的工作谋发展,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始终把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生产力当作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推行全程代理,构建和谐服务。通过推行一系列全程代理措施,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代理意识,增强窗口人员的政策意识、求真务实意识、与时俱进意识、便民意识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意识,不断探索窗口服务的新的途径和对策,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构建优质和谐服务窗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09年,我局共公布有效信息78条,均经过审查后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无申请公开的内容。按照法律法规和行政许可事项、单位办理事项程序、依据等全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学习活动的要求,我局自2009年起,对所有办理事项全部实行免费办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