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三义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义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6 00:00 来源:蒙城县三义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一)调整队伍。按照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镇工作实际,调整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党政办主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责任人的内部运转机制。

(二)做好宣传。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使全体办公室人员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全体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目的、内容和要求。使工作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自觉学习,熟悉各项制度,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镇全年没有收到一件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全镇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导致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有待规范。二是公开重点不够突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自我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对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考核中。    二是要在县政务公开办指导下通过网站管理系统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填报及时、准确、规范、高效。做到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同时,要加强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栏、政府信息查询点、基层公开综合服务平台等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并做好统计备案工作。    三是要突出重点,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例如支农惠农政策等信息及时、规范公开。    四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自我检查和自我监督,多途径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