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统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2017年,在市、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蒙城县统计局根据统计工作的特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全制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争取完成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2017年上半年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分管领导冯皎局长为组长,各股室密切配合,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提高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改善了服务提高了行政效能。局办公室人员积极参加市、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学习先进单位政务公开的做法,吸收好的经验,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二)及时公布信息,加强政策解读。

    过去一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发布360余条信息,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条。每月公开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及时解读社会关注的重要指标数据,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全局所有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更好地服务市民和网民公众。

    (三)加强平台建设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针对网站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调整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并不断加强与网民的互动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是我局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是县政府对我局依法行政考评政府信息公开部分考评内容的主要载体。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目录系统管理,加强对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检查督办,对接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好工作。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及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类别主要包括:概况信息(包括机构职能、内设机构、领导介绍)、统计工作(包括统计工作动态、文件通告)、统计数据(包括月度数据、年度数据、统计公报)、统计法规(包括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统计法制建设、其他有关文件)、分析研究(包括统计分析、统计调研)、人事管理(包括公务员考录、人事任免、人员选聘)、普查专题(包括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统计制度、政策解读等9个大类23个小类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蒙城统计网站(http://www.mctj.gov.cn/)、《蒙城统计月报》、《蒙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和《蒙城统计年鉴》等形式进行公开。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二)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且不予办理相关申请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向任何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自平台开通以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接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的信息公开进步较大,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四是互动交流有待加强。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017政务公开年报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