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立仓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00:00 来源: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立仓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围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立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立仓镇七一路8号,邮编:233522,电话:0558—7821002)。

(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一是及时充实工作力量。由于人事变动,我镇及时调整了分工,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延续性,并调整充实了工作力量,由2名人员,参与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得到了有效充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立仓镇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全完善制度。近年来,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镇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立仓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立仓镇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立仓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立仓镇7812345政府热线管理制度》、《立仓镇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等10余项制度,目前,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已基本完成,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今年以来,我镇党政班子会议先后两次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于12月份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业务培训。12月16日,我镇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培训会上,镇人民政府镇长孙松柏同志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培训,镇主要领导对开展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要求,培训会议的最后,我镇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知识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认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情况,今年以来,共其它督查事项整合,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2次,涵盖11个镇级办公室(站所)和22个村委会,有效助推了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一是及时更新完善相关信息。今年以来,在公开的信息发生变化后,我镇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更新了《立仓镇机构职能》、《立仓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立仓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立仓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镇领导班子简历等信息,确保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二是认真履行公开责任。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在公开时限内公开政府文件和相关信息。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共在蒙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20余篇。其中今年以来发布政府动态信息55条,依法主动公开政府文件10个,发布预算、决算信息8条,及时完善并发布了2019年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机构职能,并更新了乡镇概况,有效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为民服务站均设置了查阅场所,提供了政府公开的文件及相关宣传手册供群众查阅,有效扩大了群众获取政务信息的渠道。三是扎实开展宣传。充分利用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的综合服务平台电视和各村“大广场、小喇叭”及政务公开专栏对政务公开知识、财务信息、工作动态、考核结果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宣传和公开,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四是建立了推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工作的工作机制,并将“五公开”纳入公文办理过程,并明确了保密审查责任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时机、范围、方式和防止泄露个人信息的审查制度,在公文起草时即确定了公开属性,得到了有效执行。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1

0

规范性文件

6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88万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1. 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1. 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1. 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1. 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1. 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1. 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1. 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 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1. 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1. 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 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1. 重复申请

 0

 0

 0

 0

0

1. 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1. 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1. 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在党委、政府信息起草伊始对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进行分类、存档。二是通过政府两微一端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审查方面,我镇严格按照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查工作不断细化,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确保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将镇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镇积极进行信息的收集和上传,确保上传信息真实有效,能够针对公共资源配置领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批准和实施领域,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政府公报等开设专题进行展示。

五、监督保障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三是宣传手段还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我镇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不断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2、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3、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全面、及时,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4、扩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让社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全年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共新增和变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2条,其中包括政府文件10个,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7条、动态信息55条,招投标类信息49条,及时更新了更新了《立仓镇机构职能》、《立仓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立仓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立仓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镇领导班子简历信息,使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政府热线处理情况

立仓镇及时登记并移交处理“12345”政府热线信访,2019年全年受理“12345”政府热线1000余条,全部按时限办理完结,没有超时办结现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