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司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4 00:00 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蒙城县司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规定,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明确责任,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模式,更新完善并向社会公布了《蒙城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蒙城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全面,已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1条。其中,机构领导7条,工作动态126条,法规规章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虽然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但对信息公开申请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四、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1年,我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一是对信息公开的宣传督促不够,有的业务股室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应该报送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报送;二是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迅速;三是有的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具体,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效果。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和督促,将信息报送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增强各股室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以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在落实责任制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信息审批和发布流程,及时迅速地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使信息公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蒙城县司法局

二0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