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6 00:00 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由蒙城县卫生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专项经费及行政事业收费标准、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到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

一、概 述

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我单位编制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汇编。单位现配备了4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1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1年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本工作实际,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工作创新,实现稳步提高。一是定期公开政务信息,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及时更新;二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除一般性的事务外,将人事调动、任免、奖惩、党员入党转正等列入公开范围,将各项敏感事务纳入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监督视野;三是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将民生工程相关的计划、方案等,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布,方便民众查询了解;四是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不适宜公开的严格保密,做到政务信息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放松。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单位在2011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73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信息有73条,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在2011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58 %;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2.26%;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5.16%。

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8条。在公开的信息中属民生工程计划和完成方面的信息有1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2011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单位2011年度共接受咨询580次,咨询电话接听405次,当面咨询接待155次,网上咨询20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0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多、事务繁琐,公开的事项内容不可能请领导在事前逐一审阅,有可能造成公开信息内容的把关不严。二是信息化办公程度低,人民群众对公开信息的意见建议,不能直接传达到相关职能科室,部门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少。在2012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在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方面下功夫,增进群众对国税工作的了解。二是进一步扩大政务信息影响,多向群众宣传税收政策,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完善税收征收方法,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交流平台。

蒙城县卫生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