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度蒙城县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00:00 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会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县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以争取和实施科技项目为重点,以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推动全县残疾人康复工作为目的,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引导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做好了科技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经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7年,我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股室职能划分,会政务公开工作,实行在党组的领导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职能股室各负其职的领导体制。县残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职能股室按各自责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并负责对残联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  

(二)规范程序,丰富内容。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在县政府网、蒙城科技网公开信息外,还通过科技局微信公众号、蒙城科技在线微信群、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联系等,保证群众关心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在亳州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696条,其中,重点领域公开89条,共占2017年蒙城县科技局信息公开的20.39%。普通公开中,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4条,主题活动45条,宣传培训18条,工作动态142条,共占2017年蒙城县科技局信息公开的20.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会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会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会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七、改进的措施  

一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 ,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把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加大网络、报刊等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