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00:00 来源: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县土地资源管理职能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2014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构

   为了保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4年我局调整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全面负责我局的信息化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峰同志任组长,对该项工作负总责,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落实。

   (二)建立规章制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并落实到位。

   (三)落实公开内容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充实,又做到对机密性文件不泄密,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公开内容进行层层审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不泄密。

   (四)健全配套措施

   为了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投入资金更新、健全了软硬件设施,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基本情况。2014年主动蒙城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三公经费、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等各类信息286条,在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357条。

   2.公开内容。2014年,我局重点对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三公经费信息、承诺事项等事项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形式

   1.基本公开情况说明

   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中国国土资源报》采用我局信息1条,《中国土地》杂志采用1篇,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采用信息1条,县政府网站采用6条,中国亳州网采用1条,亳州报采用13条;向市国土资源局报送信息70条,其中被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采用48条,亳州国土资源信息采用21条;在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86条,在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357条。

   2.其它公开情况说明

   (1)在县政府服务中心,我局在国土窗口显著位置放置有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等多种公开资料供办事群众免费领取,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2)2014年汛期,我局通过协同通信(0558—7630196),及时向县几套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国土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发布气象及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短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我分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4名,其中专职1名,兼职3名。

(二)经费情况

   根据核准标准收取公开费用情况。我局对群众公开发放的宣传资料,以及档案查询资料均为免费提供,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国土、矿产方面信息内容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并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发布信息的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国土、矿产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四)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己任,实施民生工程,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畅、安全和多元化,保障群众知情权。

 

 

 

 

                          蒙城县国土资源局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