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蒙城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00:00 来源: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蒙城县农业农村局以政务公开“整体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等“五公开”要求,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政府重点工作执行情况公开工作,切实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主动公开网上办事结果,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以公开透明和优质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三农”工作的满意度,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8年度,政务信息量共516条。其中已审核501条,待审核1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6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6.9%;政策法规类信息28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4%;招标采购类信息28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4%;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类信息24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4.6%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信息主动公开主要类别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财务预算决算报告、会议信息、机关集中采购、公示公告、权力公开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通过蒙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及蒙城农业农村局信息网、政务公开栏、宣传单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蒙城县农业农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因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众在获取信息的互动性、便利性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仍需进一步拓宽;三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工作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立足政府网站新定位,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