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 来源: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字体:[ ]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按照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局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全局工作议事日程。及时召开职工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等有关知识。通过学习和宣传,统一了全局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局工作议事日程。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政府信息类别:2016年度在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涉及本局介绍、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指南、招商动态、部门预算等内容。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来人反映问题,及时热情接待、认真作好登记,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通过网上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了招商工作和公众的联系,为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主要平台: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其他平台:蒙城县招商网、蒙城县政府网、蒙城信息等平台。

3、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1)机构领导:局领导简历、分工等情况;

 (2)机构设置:局机构职能,内设科室、部门职责、负责人、联系方式等情况;

 (3)部门动态:工作动态、重要会议;

 (4)蒙城概况:包括地理位置,行政区划,统计信息,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

 (5)招商项目:介绍县区重点对外推介项目。

 (6)投资政策:包括国家法律法规,省市法律法规。

 (7)投资指南:包括投资流程,投资成本,产业介绍。

 (8)招商动态:包括图片新闻,招商信息。

 (9)服务指南:包括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数据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2016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亦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有: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够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认为公开就是公布,信息公布了就行。因此,需要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真正领悟其精神实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表现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某些内容等公开时间上有所滞后,从而减弱了公开的实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