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统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3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统计信息,提高统计信息的使用效率,进一步充分发挥蒙城县统计局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行政职能作用,2009年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为社会各界及时、主动、准确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现就我局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9年度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10条,其中,政府公报2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0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政务信息、统计数据、统计分析、各类公报和政策法规类信息等,为社会公众获取统计信息资源提供了平台,有效推进了政务公开。

  在公开形式上,本局主要通过蒙城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萍乡统计信息。在便民服务上,通过在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设立咨询投诉电话、办事指南等手段,搭建了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10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20人次,当面咨询接待90人次。

  四、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及支出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有兼职工作人员1名,并安排了办公场所,配备了电脑等必要设备,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了一定的经费用于改善设备。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以上几方面工作,我局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全面落实,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随着我国政府机构职能转变的不断深化,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成为必然。因此,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统计服务者,充分为蒙城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我局必须要团结一心,积极改进工作,务求统计机构的社会职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其主要的工作点有两方面: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制,完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今后的工作里面,我们要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建立相关监督机构,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提高我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信息使用者服务。

(二)努力探索统计信息公开新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务求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充当蒙城经济社会建设的好助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