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00:00 来源: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全县民政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和有关统计数据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开发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  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发区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健全机构、专人负责,并添置了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电脑等办公设备,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群众、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等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2018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底,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200余条,有效回应了社会关注,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打造阳光透明政府形象做出应有贡献。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开发区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及时将单位重要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布,同时通过将国家、省、市、县有关方面的重要信息筛选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经济开发区党政办联系(电话:7693565,电子信箱:mcjkqgwh@163.com)。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网站建设和维护实报实销。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由于单位人员短缺,加上开发区工作纷繁复杂,精力不足,在信息的公开速度上还需要不断加快。

(2)单位信息涉密材料较多,审核较严,有时候影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3)各部门和各单位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一致,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平衡,有的部门较多,有的部门较少。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主要公开内容包括:

1、人事任免及招考录用信息;

2、年度规划计划;

3、年度预决算报表及编制说明;

4、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报表及说明;

5、开发区管委会财政资金管理办法;

6、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7、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内容。

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因人事变动,经研究,决定调整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巧红  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成  员:张永乾、刘欣欣、陈朋、陶万春、王亚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巧红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