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亳州市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6 14:55 来源:亳州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明确,市场准入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制度之一,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任务。

一是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意味着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各类经营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按照国家和省要求落实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清单代码,确保我市行政审批体系与清单事项紧密衔接、相互匹配。

二是清单落地实施机制不断健全。建立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通报制度,制定《亳州市市场准入壁垒排查清理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联动机制,按照“一案一核查、一案一通报”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对违背清单有关规定的案例按月开展排查工作。

三是市场准入反馈渠道不断畅通。充分利用12345热线等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反映的涉市场壁垒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准入制度的知晓面、准入政策的透明度和清单使用的便捷性。加力破除各类隐性壁垒,努力营造更加公平畅通的市场准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