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和监管 保障公众桶装饮用纯净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4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指导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严格规范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经营行为,蒙城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桶装饮用纯净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组织开展培训。召开桶装饮用纯净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全县14家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重点就《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进行了全面讲解,对企业车间管理和从业人员管控、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控制要求、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方面进行指导。

      强化现场指导。一是指导生产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落实各项记录制度。二是帮助生产企业检查食品包装产品标识标签标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受其他单位委托加工的,是否标示委托单位和受委托单位的名称和地址。

      加大监督检查。一是排查是否有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桶装饮用纯净水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大桶装饮用纯净水抽检频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服务和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桶装饮用纯净水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