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优化举措促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3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引导帮扶。组织开展现场指导、集中培训,指导食品小作坊依法登记、规范生产,帮助小作坊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相关制度,提高生产条件、优化生产工艺、规范生产流程,累计指导、培训食品小作坊280户次。

    二是强化治理整顿。实行食品小作坊“一坊一档”管理,构建以食品小作坊经营者定期自查为前提、抽检监测为抓手、日常检查为基础的工作机制,督促小作坊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组织开展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小作坊违法行为。截至目前,191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了登记建档,全部纳入监管,登记建档率达到了100%。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开展示范食品小作坊创建活动,培育特色示范食品小作坊15家,打造食品小作坊地方特色品牌,推动食品小作坊产业发展,品牌升级。实施食品小作坊改造和提升工程,以奖代补促小作坊规范提升,奖补灭蝇灯、风幕机等用品107套,并指导规范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