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助企融资

发布时间:2021-06-23 18:01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局指导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顺利融资270万元,有效解决该企业资金困难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来实现企业运转。我局了解到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指导企业运用自有知识产权,发挥知识产权优势,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协调企业与银行进行对接,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要求,办理质押手续,顺利拿到了企业发展所需资金。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企业知识产权的一种具体运用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企业知识产权的价值。通过质押融资,在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问题的同时,还可以享受政府贴息政策,降低融资成本,让无形的知识产权变成有形的商业价值,反哺企业发展,使企业充分认识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品牌增值、持续盈利最核心的要素,从而发挥知识产权最大的有形、无形价值。这有利于企业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促进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投入,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县经济转型发展。

2021年以来,我局指导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件,助企融资12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