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211-00009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施工进度】蒙城县吕望水厂成功试水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211-00009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施工进度】蒙城县吕望水厂成功试水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施工进度】蒙城县吕望水厂成功试水
发布时间:2022-11-01 07:52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蒙城县吕望水厂启动试水工作,县水利局局长陈朝伟同志带队现场指导,试水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蒙城县处于高氟区、缺水地区,水源一直困扰着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为解决农村供水短板问题,县委县政府决定投资建设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该项目以构建“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城乡供水体系为总体目标,以引江济淮优质水源为保障,采用“规模化地表水厂+环状供水主管+智慧水务”的供水模式。项目总投资10.41亿元,其中争取专项债券8.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泵站、吕望水厂、厂外供水管网及智慧水务等。

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基,做好供水保障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乡村振兴。吕望水厂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首批四个新建水厂之一,于2020年11月率先开工建设,水厂采用“预处理+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设计供水规模11万吨/日,供水范围覆盖全县16个乡镇街道,工程受益人口119万人。目前吕望水厂厂区已全面建设完成,厂外供水管网正在有序施工中,计划2023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

随着取水泵站机组的启动,水源源不断流入臭氧车间、絮凝沉淀池等供水构筑物。吕望水厂的成功试水是农村供水改革发展的重大节点目标,为下一步净水工艺调试和供水试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标志着吕望水厂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即将投入运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张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