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 序时进度及工作措施 落实情况
(任务进展、采取措施、需协调推进事项等)
主要责任
单位
协同配合
单位
119 新建完善农田林网7.5万亩,完成植树造林3800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10个。 1.4月底前完成栽植任务;5月底前进行自查验收,并上报结果。
2.1-2月谋划落实规划方案;3-4月完成苗木栽植;5月份找差补缺,完成补植补造工作;6月底全面完成创建任务,迎接上级验收。
1.开展春季造林自查验收,新建完善农田林网7.6万亩,完成植树造林3870亩,已向市局上报验收结果。       2.完成创建任务和县级自查,迎接上级核查。有序推进苗木管护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
规划局
(林业局)
141 强化“多规合一”,编制完成国土空间规划,推进“一张图”数据库建设。 紧跟国家和省最新政策,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在上级国土空间规划指导下,并按照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积极有序开展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12月底形成规划成果和数据库。 有序推进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蒙城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信投公司
各乡镇(街道)
142 高标准编制高铁片区、西北片区、涡北片区规划,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实施东片区成片开发。 1.高铁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计划12月份形成规划成果;
2.正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开展西北片区、涡北片区研究工作,待县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及相关规范出台后,计划四季度启动西北片区、涡北片区规划编制工作;
3.东片区(开发区东北片区、江淮片区)成片开发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2月份取得批复。
1.有序推进高铁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已形成初步成果方案;
2.正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开展西北片区、涡北片区研究工作;
3.已完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县文旅体局
县城投集团
县兴蒙公司
143 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一季度: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时机,加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宣传力度,完善田长制相关工作制度,确定乡镇级田长,设置公示牌,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季度:加强信息化监管,测试完善田长制手机app功能,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等科技赋能,建立农田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平台,优化监管方式,提高管理效率。
三季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充分利用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变更调查、耕保卫片、土地卫片图斑信息,强化耕地保护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八不准”要求,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四季度:把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列入对乡镇高质量发展耕地保护、田长制、卫片执法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建立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耕地保护体系,实现网格化监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保护新机制。
更新确定县级田长23名,乡镇级田长235名,村级田长299名,村级田管员2146名,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域;规范设置公示牌654块;8月全县乡镇、村两级田长、田管员共落实动态巡查14246余次,发现制止1起“非粮化”建设。结合耕保卫片、土地卫片图斑信息核查,继续加强耕地保护督查,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八不准”要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初见成效。为持续加大对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查处和督查力度,有效落实耕地保护举措,目前我县正在起草《蒙城县耕地保护督查整改方案》。 县自然资源和
规划局
县农业农村局
144 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强化农村宅基地管理,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 一是结合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按照乡镇编制需求,有序开展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规划编制。
二是加强执法监管督巡查,各中心所(分局)按照每周2-3次巡查次数对辖区内新发生的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1.有序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确定2022年度蒙城县村庄规划编制名单和数量,正在开展村庄规划招标工作。                                                2.我局各中心所(分局)经巡查未发现辖区内有新发生的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