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亳州发现1例阳性!蒙城最新通告!

关于1名省外来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人员
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通告
2022年9月14日,亳州北高速出口对省外来(返)亳人员开展落地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1管混采管核酸检测异常,经复核,其中1名从省外来亳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异常。具体如下:
武某,男,阜阳市太和县人,9月10日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装载货物,9月14日到达亳州北高速出口进行“落地检”后,闭环至亳芜现代产业园区汉盛物流园。9月15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接报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截至9月15日10时,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武某9月14日活动轨迹予以公布:
9:55-10:21 在谯城服务区(南区)停留,期间曾在服务区内活动;
10:53-11:06 在亳州北高速出口采集核酸;
11:59-20:26 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汉盛物流园卸货。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在上述时间段有活动交集的人员,不要外出,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有瞒报,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报备电话:0558-5117828(24小时);
流调组电话:0558-5512180、5512186、5512126。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二十六号)

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全县范围内所有居民,含外地来蒙人员。

二、采样方式

一般居民在通知的临时采样点集中采样,师生群体在校内集中采样。 

三、采样时间 

1.主城区:9月16日(星期五),上午7:00--12:00;下午1:30--晚上9:00。(主城区范围为:涡河以南、乐土路以北、东西外环以内。)

2.主城区之外的乡镇(街道):9月16日(星期五),上午6:30--12:00;下午1:30--晚上9:00。

四、采样地点

主城区共设置124个采样点,名单附后。主城区之外的乡镇(街道)居民到村(社区)通知的采样点采样。

五、注意事项 

(一)请本人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现场出示“安康码”或“预约码”。不会申请两码的老人,请您的家人提前帮助申请,我们也将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户口本,提前申请。

(二)为了您和他人健康,采样期间,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间隔。

(三)24小时内已采样检测以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无需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如您行动不便,需要上门采样,也请提前向社区(村)申请报备。

(四)目前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加集中采样,并及时向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落实上门采样。

五)如无特殊原因,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请安康码出现“弹窗”的人员,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安康码正常使用。

目前我县社会面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核酸检测是我县为广大居民提供的一次主动核酸筛查服务,请广大居民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戴口罩、异常症状早就诊。对故意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