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慢特病鉴定】鉴定通知!事关蒙城城镇职工慢特病

近日

县医保中心发布

2022年蒙城县城镇职工

门诊慢特病鉴定通知↓

申报人员范围

在蒙城县本级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申报病种符合门诊规定病种范围的参保患者。

申报病种范围

共63种,一类病40种限额报补;二类病23种参照住院标准执行。

(1)一类病:高血压、心功能不全、冠心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慢性乙型肝炎、慢性肾脏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癫痫、帕金森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重症肌无力、结核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瘢、系统性硬化症、晚期血吸虫病、银屑病、白瘢风、艾滋病、白塞氏病、强直性脊柱炎、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支气管哮喘、肾病综合征、多发性肌炎、皮肌炎、干燥综合征、结节性多动脉炎、脑瘫、精神障碍、特发性肺纤维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肢端肥大症、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青光眼、重度特应性皮炎。

(2)二类病:慢性丙型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血友病、肝硬化、肝豆状核变性、系统性红斑狼疮、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肺动脉高压、多发性硬化、黄斑性眼病、ANCA 相关血管炎、先天性免疫蛋白缺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普拉德-威利综合征、尼曼匹克病、骨髓增生性疾病、心脏瓣膜置换术后。恶性肿瘤、血管支架植入术后、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心脏冠脉搭桥术后。

申报材料

符合申报范围的参保患者提交本人三年以内(2019.9.1—2022.9.1)有明确诊断的住院病历(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一份,二寸彩照1张。


申报受理时间、地点

申报时间:2022年9月1日—9月15日

申报地点:蒙城县医疗保障局一楼(老中医院)


申报流程

由本人或家属填写《亳州市基本医疗门诊慢特病申请表》,表格可登录“蒙城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网-蒙城县医疗保障局”自行下载打印,也可在申报时现场填写;与病历检查报告等材料一起提交进行初审。


申报注意事项

①有发病年限要求的,病程记录不得低于规定时间,没有明确诊断病史资料或诊断病史资料明显不足的不予受理;②部分病种提交门诊病历的,需提供持续1年以上用药治疗记录,并附相应1年内每季度不少于1次的门诊病历和用药发票;③申报的病历材料予以封存保管不再返还,请申报者提前做好申报资料的复印事宜。

可登录蒙城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网蒙城县医保局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624/0/page_1.html进行结果查询。

鉴定通过者不再发放纸质慢性病卡(证),采用无介质系统标注,患者凭社会保障卡即可就医补偿。请申报者及时关注短信提醒。

咨询电话:0558-7623450 0558-763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