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迅速按下2024年三项卫生健康民生实事“快捷键”

访问次数: 作者:史宗启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7:55
[ 字体:]

  蒙城县坚持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抓早争主动,抓好促质量的工作思路,有力有效推进2024年度3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好,让卫生健康的民生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

  健康口腔行动“康”实在。该县为进一步拓宽健康口腔知识宣传实效,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媒体宣传,利用线上抖音、微信、公众号宣传,线下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健康口腔有关信息。同时县级三家公立医院和25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宣传活动36场次,印发健康口腔防范知识宣传折页100000份,设立咨询台宣传12场次,接受“健康口腔”知识教育人数达17.6万人次。2024年完成10000人6-9岁适龄儿童的窝沟封闭工作,在帮助超过22%适龄儿童预防龋齿的同时,加大巩固儿童在生命周期早期正确爱牙护牙好习惯。

  出生缺陷防治“防”在先。该县在今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工作中,不断强化优质服务,建立包保网络,形成闭环举措,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县、乡、村三级综合服务网络,通过印发宣传单,建立服务对象QQ群,重点怀孕人员实施责任包保等举措,开展出生缺陷防治政策宣传面对面,宣传知识零距离。建立建实孕期保健服务手册,扎实开展好孕中期、孕产期的筛查诊断服务提示。对产后的婴儿根据两病筛查时间节点开展好筛查服务。对所有筛查异常的服务对象落实跟踪访视,并组织专家组成员对病例进行研判。对疑难杂症推荐到市级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接受治疗。

  两癌免费筛查“治”落实。继续实施“联”字当头,成立“两癌”筛查技术服务组、专家组,科学制定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从2023年12月份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早开通2024年城镇低保户及农村适龄妇女35—64周岁“两癌”免费筛查预约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加强项目全过程的管理,聚焦“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入2024年元月份,该县迅速启动“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对“两癌”筛查重点人员建立回访档案,落实跟踪访视。建立筛查人员信息档案,筛查结果可以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查询。截至3月6日,已开展宫颈癌2081人,乳腺癌免费筛查1870人,其中筛查宫颈异常72人,筛查乳腺三级异常51人,四级异常10人。对异常人员建议上一级医疗机构鉴定,对确诊病例尽快落实医疗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