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批医保惠民新举措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08:53
[ 字体:]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自2024年1月1日起,亳州市医保局首批便民举措落地见效,加速破解医保服务痛点堵点,让参保群众医保获得感成色更足。

  一、慢性病资格省内互认

  参保人员在省内转移参保关系、变更参保险种、变更统筹区域时,慢性病资格省内互认,待遇无缝对接,无需重新鉴定。

  二、新增10种慢性病“免申即享”

  “即申即享”

  新增6种慢性病病种“免申即享”:帕金森综合症、先天性免疫蛋白缺乏症、心脏冠脉搭桥术后、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再生障碍性贫血;

  新增4种慢性病病种“即申即享”:重度特应性皮炎、青光眼、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生长激素缺乏症。

  三、开通手工报销“快速通道”

  对单笔费用超过5万元以上的大额医药费用(意外伤害除外),市、县区医保中心开通手工报销“快速通道”,7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省内异地就医无需转诊备案可直接结算

  参保人员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转诊备案出院也可直接结算。具体报销政策为:急诊人员和办理转诊备案的,报销比例下降5%;未办理转诊备案的报销比例下降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