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2023年上半年“暖民心行动”工作总结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7-17 10:12
[ 字体:]

  2023年上半年,蒙城县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不断推动各项暖民心行动顺利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培训补助类项目有序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创建完成2个、就业促进行动已举办招聘会102场、服务企业2383家次、开发公益性岗位560个;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徽菜师傅培训534人次;安心托幼行动新增9家托育机构备案、新增托位540个;健康口腔行动实施6-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9435人、新增牙椅数7台;放心家政行动培训家政服务人员4200人次,新增服务人员1800人;老有所学行动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老年人达5.81万人。以上各项行动均已完成序时进度。

  (二)工程建设类项目平稳实施。老年助餐行动完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建成6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建成26个;安心托幼行动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园学位数720个;快乐健身行动维修改造健身点79个、参加赛事活动3万人次;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停车泊位5459个;文明菜市行动城区改造提升3家,新建5家、乡镇菜市改造提升9家。以上各项行动均已完成序时进度。

  二、下一步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民生办〔2023〕1号)文件精神,市下达我县具体指标任务,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督促要求各责任部门细化指标、任务、举措,抓实工作推进与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安心托幼行动:全年计划全县不少于10%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全县新增托位85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所,新增公办学位1350个;二季度全县41所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占比达到17.90%;已完成新增托位540个,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新增公办学位720个;三季度计划新增托位200个。便民停车行动:全年计划新增停车泊位10000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二季度完成新增停车泊位5309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00个;完成总任务量的53%。三季度计划新增停车泊位2823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12个;完成总任务量的81%。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县民生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任务与考核方式,统筹调度,锚定奋斗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加强督查检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及时处理行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暖民心行动项目调研、调度。三季度县民生办联合各牵头部门通过日常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载体进行项目点位核实,实现所有行动点位全覆盖。

  (三)营造宣传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宣传方式,多方位、多渠道,立体式跟进宣传。二季度充分利用庙会、开展主题活动,发放宣传材料9万张,宣传相关暖民心行动政策,解答群众咨询,扩大群众知晓范围;制作宣传展板、印制暖民心行动宣传纸杯、抽纸等产品;发送各类宣传短信超过4.6万条;在全县各行政村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在公交车、出租车、路口LED电子显示屏上投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8000余张。三季度,利用各类活动,宣传相关暖民心行动政策。在面上多宣传行动开展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在点上多宣传行动取得的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营造持久宣传氛围。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参与,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在群众监督下实施各项暖民心项目,让群众真正有感、暖心。

  (四) 积极开展自测,提高民调水平。对照省对市考核目标任务,结合《亳州市2023年暖民心行动工作考核办法》,以及我县《2023年度县直单位效能考核评分细则》,三季度围绕如何提高知晓率、满意度,加大考核力度。通过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摸清底数,详细掌握我县暖民心行动薄弱部分,对照问题提升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县民生办与牵头部门联合至项目现场、乡镇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