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仓镇:家门口服装厂 激活乡村产业振兴新“密码”

访问次数: 作者:王龙飞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0
[ 字体:]

初冬时节,在位于蒙城县立仓镇张长营村的苏徽蒙服饰有限公司内,50名工人正在专注、熟练地制作着加绒衬衫,缝合、剪线头、剪衣袋、锁眼钉扣……一块块布料经过工人们的一道道工序变成衬衫。这个办在家门口的服装厂,让当地的留守群众和脱贫户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
   “我们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但没想到我们能在家门口上班,在这里我一个月有3500元左右的收入,也很不错,我们相当满意。”正在蒙城县苏徽蒙服饰有限公司脚踩踏板、飞针走线的梁紫晴高兴地说。
   “这里按计件算工资,一个月下来,最低有三千元,最高有五千元收入。”杨丽媛的脸上充满了幸福感。家门口就业,月月领工资,这样的日子,几年前,在家既要照顾老小,忙时又干农活的妇女们想都不敢想。
    据了解,2021年4月,在立仓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外地发展的蒙城县立仓镇张长营村村民梁俊永看到亳州老乡回家创业的一封信,为响应政府号召决定回家投资发展;利用闲置的王梁小学教室改建服装加工厂,并注册成立蒙城县苏徽蒙服饰有限公司;不仅拓宽了自己的事业发展路径,也促进家乡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近年来,该镇党委采取“党支部+非公企业+农户”模式,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创办本地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岗位服务,实现农村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吸引了一批有志青年返乡投资创业,为村民开辟一条就近就业增收的新路子,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