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坊镇戴尧村:蔬菜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访问次数: 作者:丁亚飞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2
[ 字体:]

岳坊镇戴尧村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乡村振兴的基础,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推动了乡村振兴。
    一大早,在戴尧村的一块菜地里,十几名村民正在收割已经成熟了的包心白菜。村民王淑荣说,现在村里有了蔬菜产业,在村里就有活干。
    戴尧村在涡河边上,地势低洼,曾经是省级贫困村,前几年,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外出招商,成功引进了上海通赢农业科技公司,建成了万亩莲藕基地,该基地目前在戴尧村有4500多亩。针对群众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群众没事干的实际,村支部书记戴同阳牵头成立了劳务服务公司,种植蔬菜,让群众有活干、有收入。
    去年年底,通过招商,玮颉食品公司落户了戴尧村,种植了蔬菜1400多亩。公司今年计划扩大投资,延伸蔬菜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目前,蔬菜产业在戴尧村正在形成,蔬菜产业成为戴尧村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强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