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茹鹏:精雕细琢刻人生,匠心独具悟神技

访问次数: 作者:梁哲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2
[ 字体:]

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从事什么行当,只要脚踏实地、诚实劳动、肯干苦干,就会有出彩人生。今年20岁的邵茹鹏,老家在我县乐土镇双桥村,8岁那年他同父母来到上海生活,上个月,他在瑞士巴塞尔夺得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的冠军,这是我国在世赛舞台上获得的首个精细木工项目金牌。
    在爷爷奶奶心中,邵茹鹏是一个孝顺老实听话的孩子。如今取得技能领域优异的成绩,爷爷奶奶都为他感到高兴与自豪。同时,希望他能继续努力,为家乡争光,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邵茹鹏很小的时候,曾有几位木匠来到邵茹鹏家里制作椅子、桌子等家具,当时他就对木匠的工具很感兴趣,经常拿着工具捯饬,一颗做木工的种子就埋在了邵茹鹏的心中。如今能取得技能领域优异的成绩,更离不开家人对他的的支持和理解。
    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通过勤奋的双手,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家乡争光。接下来,邵茹鹏打算继续留校任教,把自己的参赛经验传授给下一届选手,培养出更多有匠心精神的“小鲁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