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实地考察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01 16:45
[ 字体:]

日前,参加全县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议的人员实地考察楚村、三义、篱笆、小辛集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安徽嘉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三义镇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于2019年,占地约50亩,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产值4000余万元。一期主要从事门窗加工和麻将桌生产项目,于2021年投入使用。今年,公司抓住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与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年产1亿元光伏支架配套项目,预计二期项目年底竣工投产后,2023年度可实现年产值4000余万元,纳税200万元以上。

安徽天基正方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共建设三期工程,形成了生猪养殖、大棚果蔬种植循环一体的绿色生态发展模式,每年可提供优质蔬菜和水果600吨,大田作物2300吨,年收入750万元。三期项目于2021年6月动工,投资1.1亿元,从广东美佳宝成功引进新一代原种猪1200头,并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签订种猪基因选育、人才培养协议,满产后可向社会提供长期就业岗位35个,临时用工年均3000余人次,每年向市场提供优质祖代种猪9000头,仔猪33000头,年销售总额6800万元,盈利2300万元。

安徽四放牧业湖羊养殖加工示范基地项目,由安徽田歌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00亩,计划总投资4亿元。2021年8月开工,今年12月将全部建成投产,年出栏湖羊4万只,目前已成功注册“羊本鲜”商标。二期项目规划占地294亩,计划投资3亿元,年出栏湖羊15万只。一期项目可年消纳玉米、花生、大豆等作物秸秆4万余亩,实现秸秆就地转化利用“变废为宝”,提高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相互补给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00万元,年创利税200余万元,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年人均务工直接增收4万余元,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10万元。通过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秸秆的消纳,还可间接带动群众增收1000余万元。

蒙城县凌越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三义镇楚桥村村民张卫国响应“亳州老乡 请您回家”倡议而返乡创办,主要生产外贸中高端服饰。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已从投资25万元的小作坊发展成年产值1200余万元的临规企业。先后盘活闲置农贸市场建成1300平方服装生产车间,后在乐土设立分厂1家,2021年又购买县时尚智造双创产业园厂房2000平方米,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企业通过“订单发包”的方式辐射带动5家服装加工小作坊,实现以多地布点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2021年,公司销售额达1200万元、纳税120余万元,并为所在社区每年带来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共计辐射带动226人就近就地就业,其中贫困户6人。

安徽绿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小辛集乡郭湖村,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建有无菌化生产车间、罐装流水线、化验室、仓储等。 2019年公司投资1800万元,建设年产3万吨工业除臭剂项目,拥有“萃阳”除臭剂、“慷德”消毒剂两大品牌产品,年产量3万吨。产品具有消毒、杀菌、防病、防疫的作用,先后获得“全国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绿色环保产品”等荣誉。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860万元,利税总额2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