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作者:赵一鸣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13 16:01
[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多领域、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企业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创新载体平台及服务体系逐步完善,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进一步聚集,科技创新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十年来,高新技术企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总量达55家,居全市第一,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2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7家,总量有望突破70家。

十年来,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蒙城县科技创新孵化器是按照我县“一区三集群”发展思路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营、投资引领、产业聚集”的模式运作,围绕我县三大产业,“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返乡创业”。同时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提供各类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建设现代化蒙城科技创新体系提供支撑。截至目前,共有64家入孵企业,其中科技类企业52家,占比81%,服务类企业12家,占比18%。

十年来,先后认定县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5家。蒙城县科技创新孵化器成功认定省级孵化器,实现我县省级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十年来,我县科技特派员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摸排全县268个行政村和110家省级及以上农业经营主体各类农业科技需求387个,动态建立我县科技特派员“需求库”。摸排大学生村级助理275人、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技术人员32人、农业经营主体“土专家”52人和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员364人;对接省农科院、安农大、合工大、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院所专家教授445人;合计1168人,充实我县科技特派员“备选库”。

十年来,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出台《蒙城县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细则》《蒙城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先后兑现县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近5000万元,科技创新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