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打工潮”为“返乡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5
[ 字体:]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蒙城老乡,请您回家”活动,筑平台、亮项目、端政策、树典型、暖服务,持续引导蒙城老乡、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凤还巢”, 做强产业迎来“创业潮”, 变“打工潮”为“返乡潮”,2021年,我县以全省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安徽省首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我县发布“政策清单”,以返乡企业、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分类梳理涵盖工业、现代农业等13大类113项惠企政策,形成“政策清单”,让政策精准滴灌到每一个创业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兑现各类创业扶持资金4.8亿元。

近几年来,4万余名蒙城老乡投身家乡建设,创个体、办实业、引项目,带动就业10万多人次,拉动投资34亿多元,开发区入驻返乡入乡创业企业由60家增至220家,形成了从“一家富”到“乡村兴”、从“一企兴”到“产业强”的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