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座谈会

访问次数: 作者:曹政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1-28 17:04
[ 字体:]

日,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座谈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车照启,副市长应国君,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李修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卿参加座谈会。

淮南市交叉考核组组长、淮南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贾俊介绍了市际交叉考核工作要求和纪律。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车照启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车照启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为主线,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核心,以“春、夏、秋、冬四季攻势”为抓手,强力推进“八大工程”实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16元,同比增长10.8%。目前,全县标注拟脱贫户26617567人,已全部通过省第三方监测评估验收,完成省下达脱贫计划7400人的102.26%,未脱贫人口减少至9992146,贫困发生率进一步降至0.175%

车照启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和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聚焦“八大工程”,推进精准施策。凝聚强大合力,落实帮扶责任,加强过程管控,巩固脱贫质量,统筹协调发展,促进有机融合。

车照启表示,我县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将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引入乡村振兴,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座谈会上,淮南市交叉考核组还针对部分问题对县委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分管扶贫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人社局、县残联五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